close

><><><><><><>><><><><><><>><><><><><><>><><><> 

 

我躺在床上,看著從窗廉透過來的微微的光線,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在這個時間起來我住進青樹公寓已經有一個多月的時間,除掉前面一個禮拜,我幾乎都是在凌晨四五點醒來,翻跟身換個位….還是無法入眠,可能是外頭穿梭在菜園裡的那抹身影的緣故

 

鞋底踩在泥土地上,發出了輕輕的腳步聲,噠噠的,但他卻絲毫不在乎泥巴濺在褲子上,自在的走在菜園裡。而伴隨著他腳步聲的是雞群的鳴叫聲那些該死的公雞一看到一點點的太陽就開始發瘋了,我想自己那麼容易醒來都是牠們害的吧

 

「閉嘴,再吵今天就挑你們其中一隻來殺,做個豐盛的早餐。」但是每當葉芷這樣兇狠的對牠們說,牠們就會乖乖的安靜下來,等待葉芷將飼料灑在地上。我坐在窗邊的軟墊上,看著樓下好笑的場景,這已經變成我每天早上醒來第一件要做的事情

 

想想從開始入住的那天開始,葉芷幾乎都圍繞在我身邊,很照顧我就跟他母親一樣,非常注意我的需求。每天的三餐都會慢慢改成符合我以及其他住戶口味,順帶一提,這間公寓共有三樓,共有十二間房間,把我自己和葉芷及房東給刪掉後,有七位住戶住在這裡,清一色都是男生,而那些住戶在之後就再說吧

 

突然一陣風吹來,葉芷沒有扎起來的長髮隨著風飛舞著,而我身邊的窗簾飛了起來掃過我的鼻頭一個噴嚏就冒了出來

 

「哈啾。」我抹抹鼻子,想要找張面紙這時聽見噠噠的聲音慢慢靠近,我往下一望,葉芷正看著自己

 

「書品?你怎麼那麼早就起來了?我可還沒煮好飯阿。」葉芷揚起笑容,揮舞著手中的勺子,說真的…這份工作…非常不符合他的外表,我每次都會在心裡說著

 

「我知道啊,但那些該死的雞把我給吵醒了。」我摸摸頭髮,發現我的頭髮因為睡姿的關係而雜亂到一個地步,亂七八糟的難看死了,趕緊隨便撥撥讓它看起來整齊一點

 

「既然你醒了,下來幫我吧,還要餵馬吃草呢。」葉芷看看手錶,然後對我招手,我就刷牙洗臉換個適合作工作的衣服就走下樓,剛走到樓梯口,拉絲那隻肥貓就堵在門口等待著我,雖然說貓就算再胖也是個可跨越的物體,但這隻死貓橫躺下來,老天,我找不到地可以踩啊,但是久而久之我就知道應對方法了

 

我伸出手,假裝要將牠抱起,拉絲開心的喵喵叫然後起身磨蹭著我的小腿,但是我只有拍拍牠的頭,牠愣住看著我揚長而去的背影,走向正背對著我的葉芷

 

「可別欺負牠,貓記性可是很好的。」

 

「恩?你有看到?」

 

「對你要餵雞還是餵馬,如果你餵馬早餐我就幫你做豐盛一點。」雖然長髮遮住了他的臉龐,卻還是能看到葉芷嘴邊那藏不住的笑容

 

「就不能一起餵嗎?」

 

葉芷看了我一眼,低頭看著自己手中的飼料桶然後擺擺手說道

 

「只有一個。」

 

「唔我可以幫你拿阿。」找不到什麼可以偷懶的理由,我只能趕緊掰一個給葉芷,看到葉芷皺著眉頭口中碎念幾句速度有點快的英文句子,無奈的將飼料桶遞給我

 

「好吧,進度緩慢而已。」說完他就打開柵欄進到豬圈裡

 

在他的抱怨下,我們開始了一早的餵食大作戰,但不知道為什麼過程完全沒講過半句話,我想可能是葉芷本身做工作就是安靜的吧。但是這種寂靜感真是讓人不舒服所以我還是先開口了

 

「你家怎麼會有這些農場才會出現的動物阿?沒人給我說過而且不是公寓嗎?」

 

「以前是牧場,但後來把一些東西賣掉拿來當作公寓的資本,還把牛和羊賣給旁邊的觀光牧場,又省了時間和體力去照顧那龐大的動物群體,之後牧場結束營業重新室內裝潢就變成公寓了啊啊啊啊啊啊。」葉芷說著說著,突然踩到豬大便一屁股摔在豬圈裡頭的泥巴坑中發出了悽慘的哀號聲,我立刻放下桶子,翻進豬圈裡要扶起葉芷誰知道呢,我著地的地方也有一大坨的豬屎我也跌倒了還跌在才剛要起身的葉芷身上,他又跌進了泥巴坑裡

 

「嗚嗚我的頭髮我的衣服給我起來,王書品。」葉芷發了瘋似的對我鬼吼鬼叫,我只能安分的讓他將沒有殺傷力的拳頭打在我身上,我一抬頭想要跟他道歉,結果一跟他對到眼…忍不住的笑出聲來,因為…葉芷頭髮沾上了泥巴,貼在他白皙的皮膚上…再來就是原本還算乾淨的衣褲全都是泥巴,這副糗態我想任誰都會笑出來吧

 

「你還笑,太過分了…我不繞你。」他隨便的抓起一把泥巴朝我丟來,嗯…我也全身都是髒東西了,我們兩人就在豬圈裡玩的不亦樂乎,直到房東太太出來拿著掃把揮舞

 

對了,我好像沒介紹到房東太太,也就是葉芷的媽媽,我都稱葉媽媽。長相…其實跟葉芷有些差別,但是不可能只是父親那邊基因好啊,葉媽媽一看就知道是個美人,雖然歲月在他外表留下了一些痕跡但掩蓋不了底下精緻的五官

 

「你們兩個臭小鬼在幹什麼?書品你年紀不小了還這樣玩?還有你小葉子…現在幾點了,拉絲都在跟我抱怨沒早餐吃。」

 

「蛤…幾點了?唔…早餐啊啊啊。」葉芷緊張的爬起身,不顧自己可能還會滑倒的風險,一股勁的跑向公寓

 

「給我先去洗澡,喔…書品你也去一樓的公共浴室洗澡吧,這樣至少髒的只有一樓,衣服我已經收好了,會放在外面。」

 

「喔好,我馬上去,謝謝葉媽媽。」

 

「唉呦客氣什麼,去吧…你洗完差不多就換小葉子了。」

 

在葉媽媽的催促下我進入了一樓的公共浴室,胡亂的在身上抹著沐浴乳再胡亂的沖個頭,前前後後差不多十分鐘,我穿好褲子後覺得有些熱便把毛巾掛在脖子上然後走出去,突然一顆頭用力的撞擊我的胸口,疼的我握緊拳頭

 

而撞到我的人害怕的抬起頭,圓滾滾的黑色眼眸睜的大大的,無辜的模樣就像隻小鹿斑比。他不知所措的伸出顫抖的手握緊自己的衣擺,再發出微小到要很仔細聽得聲音說

 

「對不起,書…書品哥。」低下頭,我看到一頭雜亂的捲髮。眼前這位個子矮小只到我胸口的男孩是孟祈希,是個只有十五歲的國三生

 

「沒事,小希,你要去上課對吧,趕快進去要不然葉芷就要進來了。」我拍拍他的捲髮,溫柔的說。這棟公寓裡小希算是年紀最小的住戶,與他的哥哥一同住在這裡,哎呀說曹操,曹操就到,一樣頂著一頭捲髮體格精瘦的少年也一樣撞上我的胸口,他就是小希的哥哥,孟祈遠,目前是個準大一生

(借用一下別的小說的名字阿)

 

雖然兩人是兄弟,但除了那頭相像的捲髮,兩人的長相完全不像,若說弟弟是隻可愛的小鹿,那哥哥就可以說是隻有點溫馴的狼吧,尤其是祈遠的那銳利的眼神,第一次見面我可嚇了一跳,以為是流氓呢

 

「噢,抱歉書品哥恩?小希怎麼還沒進去,快點阿。」祈遠對我道歉一下後就推著小希的後背,有些嚴厲的口吻讓小希又緊張了起來,趕緊躲進廁所中,然後隔著門我聽到

 

「哥哥很痛拉,你可不可以輕一點。」

 

「不行啦,你這用力梳子梳不下去。」

 

「哥哥,真的很痛拉。」小希帶著哭腔像哥哥抱怨,我聽到祈遠放下梳子,開始好聲好氣的安慰小希。我擦擦頭髮後,拎著衣服站在大廳準備要穿上頭髮,這時肥貓看準時機,朝我撲來我只能接住牠然後躺在沙發上穿上衣服

 

「拉絲,你就不能用可愛一點的方式嗎?」

 

「喵,喵喵。」拉絲用牠的肉球推擠著我的肚子

 

「如果牠這樣對你,你可能就要檢視自己的啤酒肚了。」葉芷他拿著一碗飼料朝我走來,將碗放在桌上後拉絲就從我身上跳下,窩在飼料碗旁安靜的吃著乾乾

 

「我是會喝酒但可不會那樣不節制。剛剛我遇到小希跟阿遠,他們感情真的很好。」

 

「是很好,雖然說是沒有關係的兄弟,小希被領養的。」葉芷說完,眼裡突然冒出一絲哀傷,像是知道一些事情

 

「不是親兄弟?」

 

 

「是啊,原本阿遠會有個弟弟,但是因為流產失去了那來未出世的家人,全家大小因此失落但是後來...一個機會下,阿遠的母親將小希給領養回來,可能是覺得那頭捲髮跟自己無緣的兒子一樣吧。」

 

「是嗎也算是不錯的結局。」

 

「對了,聽你這樣講沒有哥哥或弟弟嗎?」

 

「一個哥哥…。」一想到家人,我原本開心的心情瞬間掉入谷底,葉芷見到我安靜下來,便不在多問只是安靜的坐在另外一張沙發上看著我

 

「好了,早餐已經準備好了要帶便當的來跟我說啊。」我看看葉芷,他給了我一個微笑後站起身大聲的呼喊,然後站在樓梯口。在他轉身的那一剎那,樓梯間響起了震耳欲聾的腳步聲,樓上的另外四名住戶正在樓梯間推擠著

 

「給我閃開我要當第一個。」

 

「你才給我走開,小心我等等把醬菜倒在你頭上。」

 

「你門要吵架就給我去旁邊,別擋住我的路。」

 

「要走就快點啦,我趕上班。」

 

就在他們熱鬧的爭吵時,葉芷不知從哪裡生出來一把掃把,換了張冷酷的臉用著冷冰冰的語氣說

 

「給我安靜,還有一個在睡覺。」

 

這一個惡魔的化身果然讓他們瞬間安靜,乖乖的像群小學生一個個的走下樓

 

「我沒說開動就不准給我動手,去坐好。」葉芷嚴厲的用掃把指著那群小學生

 

我也被葉芷的模樣給嚇到,乖乖的跟在隊伍後頭進入餐廳,突然我感覺到有人跟在我背後,越來越靠近近到可以感覺到他呼出的熱氣,不對那熱氣勢直接噴在我的脖子上,還有一雙不乾淨的手爬上了我的腰,我緊張得往後一轉果然看到那剛剛還在睡覺的男人

 

『早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lythe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